小弟服完對國家的責任與義務了!
總算可以馬上回覆大家的留言,之前久久才放一次,太偷懶了XD
不過接下來更大的挑戰就是在職場了~
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!
難得放假所以在寫TimeRadio的自訂電台功能,這個地方說實在已經卡的超級久的了
因為... 我所用來記錄電台的資料結構始終還是無法反序列化成功
其實這個問題是在我上次休假所遇到的問題,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去研究,始終沒有結果
結果今天花了時間去解,還是一樣解不出來
突然靈機一動,改換個資料結構去存儲自訂電台的內容,結果一下子就成功了!
突然想到我好像常常這個樣子
往往簡單的事情很容易去鑽牛角尖,換個角度去思考,問題好像其實沒有這麼難
就像舊的TimeRadio版本中,一些用戶會出現 "存入註冊檔發生發生錯誤,所有設定將回復預設值"
這個BUG一直找不出問題,找遍自己的程式碼也找不到問題,結果這個BUG就留在很多個舊版本中
(~新版本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~)
最後在某一天仔細去想一想,很蠢的發現,這是Windows權限的問題,並不是我程式的問題
因為畢竟每個人電腦中使用者的權限不全然相同,先入為主的認為用戶擁有最高權限當然會導致錯誤
最後修改一下註冊檔儲存的位置就輕易解決了。
雖然 "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",但很多事情換個角度去想,問題其實沒有這麼複雜
就看自己能不能跳脫出來,由不同的觀點去思考,就可以不被自己原本所堅持的見解所迷惑
很多自己覺得很困難的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,自然而然可以節省掉很多不應該浪費掉的時間~
與大家共勉!
從8/9入伍以來,已經經過兩個星期,今天總算第一次放假了
兩個星期來,從原本前三天的超級不適應,慢慢的習慣軍中的一切
我只能說,軍中的一切很多都是假象,至於詳情我想我還在服役中,也不便多說
之後有機會再來慢慢回味.
總結一句話,"平安退伍"最重要!
芭樂哥哥要入伍了,出來之後希望可以變成芭樂猛男
當初預計說好在入伍前再作最後一次的TimeRadio改版,看來是跳票了
真的好多事情要在我入伍前作交代,搞到後來都沒有時間繼續完成
不過當兵總是會休假,大家有什麼意見可以盡量給我,我在休假有空就會上來看看
收集更多的意見,讓大家使用起來更方便!
砲兵預官 芭樂哥哥
芭樂哥哥碩士班畢業了!
緊接的就是投入國軍的行列,實施國民的義務,也當作是一個人生的體驗。
2010 8/9 就是芭樂哥哥正式入伍的日子了。雖然畢業了,但是還是有好多事情沒有完成,一件一件慢慢搞定,才能安心當兵。
另外,也希望還有時間能讓TimeRadio再更新一次,將一些操作的問題一併解決。